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4期
编号:10610239
针灸治疗功能性子宫出血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4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针灸对功能性子宫出血的疗效。方法 将90例功能性子宫出血患者随机分为两组,针灸组(采用自制的灸盒灸)45例,针刺组45例。结果 针灸的有效率是93.4%,针刺组的有效率是71.1%,两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针灸组疗效明显优于针刺组。结论 针灸能显著提高功能性子宫性出血的疗效。

    功能性子宫出血是临床上的常见病,不少患者经西药、中药方法治疗无效后求助于针灸,近几年来,笔者以针刺加艾条灸盒灸与单纯针刺方法治疗功能性子宫出血进行了疗效观察,现介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均来于门诊,共90例,未婚者37例,已婚者53例,年龄16~46岁;以25~35岁年龄组为最多,出血时间最短9天,最长65天。

    1.2 诊断标准 排除妊娠、肿瘤、炎症、上环及全身出血性疾病引起的阴道出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