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走进医学
编号:10767830
心脏病患者该如何体检(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18期(总第1003期 2005.05.02)
     心脏病患者体检时应查的项目有内科检查、血压、心电图、血脂、血糖、肝肾功能、血常规。因为心电图检查仅能作短时静态记录,所以,还可选择作以下项目检查。

    (一)动态心电图

    有效的补充了常规心电图的不足,不仅可以获得连续24小时甚至48小时的心电图资料,还可以明确病人的症状、活动状态及服用药物等与心电变化之间的关系。

    (二)心电图运动负荷试验

    心电图运动负荷试验,是用以发现早期冠心病的一种诊断方法,虽然与冠状动脉造影结果对比有一定比例的假阴性和假阳性,但由于其方便、无创伤、安全,仍被公认为一项重要的临床检查手段。其中平板运动试验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运动负荷试验方法。(待续), 百拇医药(杨燕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