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中年保健 > 中老年健康 > 正文
编号:10767879
闲来经常踮踮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日 《家庭医生报》2005年第18期(总第1003期 2005.05.02)
     长时间站立和久坐的老年人会感到脚下酸胀和麻木,重者出现下肢静脉曲张,这是由于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活动引起下肢血液回流不畅而造成的。3r, http://www.100md.com

    当你下棋、打牌或久立不动时,最好1小时左右做一次“踮脚”运动,即不断地抬起两脚脚跟,使下肢血液回流顺畅,主要是靠抬脚后跟对小腿后部肌肉的收缩挤压,这样每次收缩挤压出的血量大致相当于心脏每次收缩排出的血量。3r, http://www.100md.com

    经常踮踮脚,不仅可避免下肢酸胀和麻木,也可借以活动四肢和头脑,有利于维护自身健康。(鲍冬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