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右江医学》 > 2001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0590856
26例孕产妇死亡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温瑞英 郭华
第1页

    参见附件(70KB,2页)。

    温瑞英 郭华 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518133 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518133

    【摘要】目的 :了解辖区内常住人口及外来暂住人口孕产妇死亡状况。方法 :分析造成孕产妇死亡的各种因素 ,并就有关问题进行讨论。结果 :40 0 70例孕产妇中 ,其中同期活产数 40 0 4 4例孕产妇死亡 2 6例 ,孕产妇死亡率为 64.88/ 1 0万。其中常住人口孕产妇死亡率 1 2 .0 2 / 1 0万 ,外来人口孕产妇死亡率 78.72 / 1 0万。结论 :孕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顺位依次为产后出血、羊水栓塞、妊高征、妊娠合并心脏病、产褥感染等。

    【关键词】 孕产妇死亡率 影响因素

    【分类号】R173

    孕产妇死亡率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文化、医疗卫生、妇幼保健工作的重要指标之一。为了解本区常住户口与外来暂住人口的孕产妇死亡状况 ,分析造成死亡的各种因素 ,笔者对深圳市宝安区 1 998年 1月至 2 0 0 0年 1 2月的孕产妇死亡原因进行分析 ,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
     26例孕产妇死亡原因分析.pdf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70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