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92962
支气管断裂12例临床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1期
手术治疗,胸外伤,支气管断裂,手术治疗
     【摘要】 目的 通过12例支气管断裂的治疗和随访,观察此病治疗特点。方法 对12例支气管断裂的治疗进行总结。结果 全组病例均取得了满意的治疗效果。结论 支气管断裂的手术治疗疗效满意。

    关键词 胸外伤 支气管断裂 手术治疗

    气管、支气管断裂少见,但是随着交通事业的高速发展,交通肇事骤增,闭合性胸外伤引起支气管断裂的患者也日渐增多了。我院胸外科1989~2001年,来共收治外伤性支气管断裂患者12例,下面谈谈临床治疗的体会。

    1 临床资料

    在12例支气管断裂中男10例,女2例,年龄15~65岁,平均年龄38岁。12例支气管断裂病例中,右侧8例,左侧4例,其中2例为部分断裂,余为完全断裂。伤后至手术治疗的时间:12~48h9例,2周3例。同时并发气管、食管瘘1例,支气管胸膜瘘、脓胸1例。术式选择:两断端修整、切除后行端端吻合术9例;肺叶切除1例;气管、食管瘘,行食管瘘孔双侧缝合,肋间肌瓣加固修补及气管端端吻合术1例;术中肺动脉损伤出血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