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3期
编号:10597911
诊断对少见部位骨囊肿的X线表现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3期
     骨囊肿是一种常见的肿瘤样病变,根据其好发部位和特征一般不难做出诊断,但由于少见部位发生的囊肿易与其他囊性病变相混淆,所以诊断有一定难度。鉴于此我们将搜集到的经手术及病理证实的10例少见部位骨囊肿病例报告如下,以期提高对囊性病变的诊断和鉴别能力。

    1 资料与方法

    本组病例中男6例,女4例,年龄14~63岁。病史2个月~2年。临床上主要以无诱因疼痛不适为主,少数曾有外伤史。所有病例均经X线、手术和病理证实。

    2 结果

    病变发生部位:肱骨头3例,股骨颈1例,股骨粗隆间3例,股骨下端1例,耻骨1例,距骨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