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3期
编号:10597504
弹力绷带包扎在骨科四肢术后降低水肿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3期
骨科手术,骨科手术,包扎,1资料与方法,2治疗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提高骨科四肢术后的水肿治疗疗效。方法 近5年来共收治骨科四肢骨折1032例,其中男783例,女249例,年龄3~85岁,平均31.7岁,随机分为治疗组711例,对照组321例,治疗组术后采用弹力绷带包扎。结果 治疗组术后平均水肿时间为3.5天,对照组术后平均水肿时间为7.2天,两组比较差异有非常显著性,P<0.01。结论 骨科四肢术后弹力绷带包扎是一项在临床上值得推广应用的好方法。

    关键词 骨科手术 包扎

    在骨科四肢手术后,众所周知手术区及肢体远端水肿较为常见 [1] ,常常因水肿原因而诱发患肢剧烈疼痛、切口感染、延迟愈合以及不愈合,我院至1999年5月以来采用弹力绷带包扎切口及术肢,取得了术后早日控制患肢水肿,减轻患肢疼痛,提高切口早日愈合的满意疗效。

     1 资料与方法

    1.1 对象 共103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