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3期
编号:10598054
交通事故中急性创伤的院前救治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3期
     随着我国交通事业的发展,车量、车速、道路、秩序及驾驶人员等原因造成大量交通事故的发生。其创伤是一种特殊复杂伤,伤情严重,人员多。部分未得到及时救治死亡或残废。我院自“120”成立以来,收治大量患者,现总结如下。

    1 伤情种类

    (1)脑损伤伴脏器伤;(2)四肢伤:开放性、闭合性;(3)胸部:肋骨骨折,血气胸;(4)腹部:肝脾破裂;(5)脊柱:颈、腰、胸椎骨折;(6)血管神经:断裂伤;(7)其他:软组织挫伤等。

    2 伤情特点

    挤压、辗挫、砸,导致伤情复杂、严重。多为多发性损伤。(1)复合伤;(2)程度严重;(3)失血性休克;(4)创面创伤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