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5期
编号:10598677
石膏固定法治疗耳廓假性囊肿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5期
石膏,耳廓假性囊肿,穿刺抽液,石膏固定,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石膏固定是治疗耳廓假性囊肿的有效方法。方法 采用耳廓假性囊肿穿刺抽液后石膏固定88例。结果 随访6~18个月,80例痊愈,8例复发,治愈率91%。结论 石膏固定治疗耳廓假性囊肿操作简便,经济实惠,病人痛苦小,无并发症,值得推广。

    关键词 耳廓假性囊肿 穿刺抽液 石膏固定

    耳廓假性囊肿又称浆液性耳软骨膜炎,病因不明,积液发生在耳廓软骨膜与软骨之间,呈局限性囊性肿胀。穿剌可抽出浅黄色粘液,培养无细菌生长。穿刺后肿胀消退,1~2天又复胀起。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88例耳廓假性囊肿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