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5期
编号:10598579
肌钙蛋白T在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中的预测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5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不稳定性心绞痛(UA)患者中会有部分表现为肌钙蛋白T(TnT)阳性,但其升高的幅度和持续的时间均与急性心肌梗死有所不同 [1] 。本文结合心肌酶谱和C反应蛋白检测并以冠状动脉(冠脉)造影为标准,进一步评价TnT在UA患者的预测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02年8月~2004年4月在上海市胸科医院急诊科根据病史和常规心电图诊为UA的患者67例为研究对象。在常规检查和治疗的基础上于住院第1日、2日和3日分别取血测定TnT、心肌酶和C-反应蛋白。根据TnT是否阳性将67例UA患者分为TnT阳性组(n=21)和TnT阴性组(n=46)。心肌酶如有任何一次增高则除外UA,拟诊为心肌梗死,否则以其均值表示,C-反应蛋白亦取均值表示。TnT采用德国Beohringer Mannheim公司dade试剂,用超敏法测定。TnT测定值以≥0.1ng/ml定义为阳性 [2] 。心肌酶学指标包括谷草转氨酶、乳酸脱氢酶、肌酸激酶及其同工 酶。C反应蛋白采用电化学发光法。

    1.2 方法 所有患者入急诊留观室后详细询问既往史,并记录年龄、性别、心绞痛加重的时间(即UA开始的时间)、入院前24h内心绞痛发作的次数及最重一次心绞痛发作持续的时间。住院后常规给予消心痛静脉注射,口服抗心绞痛药物,并给予低分子肝素和低剂量阿斯匹林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