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599629
规范医院污水处理防范医院感染事故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4年第1期
     医院污水处理是医院控制院内感染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医院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规范医院污水处理设施,严格做好医院污水的消毒与监测,保证医院污水达标排放,对提高医院医疗服务质量,控制医院感染,保障人体健康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为此,市卫生监督所于2003年10月对我市医疗机构的医院污水处理进行了监督与调查,并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配合进行了现场抽样监测污水处理效果,情况如下。

    1 医院污水处理情况

    1.1 医院污水处理设施及运转情况 监督调查发现,我市7所市属医院,每个医院均建立有污水处理站,其中一院与三院采用液氯钢瓶持续加氯法消毒医院污水,其余5所医院则均采用手工加次氯酸钠方法进行污水消毒处理。抽查部分区属医院发现区属以下医院均采用手工加入次氯酸钠的方法进行污水消毒处理。

    抽查医院污水排放口出水余氯含量检测登记发现,用液氯钢瓶采用仪器持续加氯消毒的,其每日定时与不定时检测的余氯含量稳定在6.5mg/L左右,可以确保医院污水持续达标排放;而采用手工加氯的每日检测的余氯含量极不稳定,低时未检测出余氯含量,高的则余氯含量达28mg/L。

    调查发现,采用手工加氯消毒的医院所用的次氯酸钠均为桶装液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