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601173
明码标价提高医疗收费透明度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4年第4期
     随着医疗卫生体制的深化改革,社会公众的经济利益观念不断增深,人们的自我保护意识逐步提高,医疗收费问题越来越受到患者的关注,并成为医院管理以及卫生行风建设的热点。为此医院要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各种医疗收费要实行明码标价,提高价格透明度。进一步加强医院自律、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医患之间的理解,融洽医患关系,树立良好的卫生行业整体形象。

    1 明码标价,让病人放心

    1.1 把收费标准交给病人 明码标价张榜公布收费标准,从挂号、检查到治疗、手术等,从住院床位到治疗护理以及医用卫生材料的收费价格,都要一目了然。

    1.2 实行“住院病人费用一日清”制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