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4年第6期
编号:10602753
一次性注射用品回收的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4年第6期
回收的管理,一次性注射用品,供应室,回收管理
     【摘要】 目的 为了全面提高供应室的质量管理水平,防止一次性注射用品用后流入社会,造成重复使用,危害人民的身体健康[1] 。方法 对临床科室使用后的注射用品,定人、定点、定时检查清点回收且毁形装袋密封,记量签名存档。然后由总务科交环保部门统一焚烧。结果 在统一认识建立管理制度与回收管理站,添置设备并确定专人负责,定期收集、评价反馈意见,使回收率和毁形率都达到了100%。结论 通过严格的回收管理,未发现注射用品重复使用的现象,避免了一次性注射用品使用后丢弃造成社会污染。

    关键词 一次性注射用品 供应室 回收管理

    一次性医疗用品遍及医院工作中,为临床护理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2] 。我院于1987年开始使用一次性注射用品,10年多来,对用后的一次性注射用品都进行了严格的管理。1998年以前是用高压蒸汽灭菌器高压毁形,然后给指定的鞋厂回收。1999年以来,则改用毁形机毁形,然后由总务科交环保部门统一焚烧处理。

    1 方法

    1.1 领导班子重视

    1.1.1 护理部直接领导,制订出切实可行的回收毁形制度,由护理督导组抓措施的落实情况,随时督促检查,检查结果与每个月的质量评估挂钩。

    1.1.2 护士长组织全科人员学习有关规章制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