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4年第6期
编号:10602687
浅谈医院如何抓好工程建设招标工作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4年第6期
工程建设,医院,工程建设,招标
     【摘要】 面对市场竞争加剧,不少医院,特别是大型综合性医院,为了立于不败之地,不得不应对规模扩展带来的医疗用房紧张而加快营房更新步伐。但随之而来的是工程建设腐败问题,因此迫切需要认真落实招投标制度。

    关键词 医院 工程建设 招标

    近年来,随着医疗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办院规模的逐渐扩大,不少医院医疗用房日趋紧张。机遇稍纵即逝,“发展才是硬道理”,为了跟上发展的需要,不少医院加快了营房更新步伐,工程建设与药品、设备采购一样成为热点。为了规避问题,减少腐败现象,国家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工程建设有关规章制度,严格规范招投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执行中由于落实不够,问题依然不少。因此,需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加以规范。本文就如何搞好招标工作提出几点粗浅的看法,供参考。

    1 依法办事,紧紧把住“认识关”

    工程建设实行公开招投标,国家和军队早有明文规定,由于种种原因,多数单位依旧采用议标的办法筛选施工队伍,真正意义上的招标在一些单位很少或从未实行过。但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完善,建筑行业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面向社会公开招标也是大势所趋,形势所迫。因此,必须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好认识问题。

    1.1 靠吃透文件精神,统一认识 邓小平同志曾指出:“质量第一是个重大政策”。江泽民同志也告诫我们:质量是一个极其重要的问题,必须把产品质量提到突出的位置来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