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4年第7期
编号:10603298
高原地区医院开展整体护理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4年第7期
     随着现代护理学的发展,护理工作的职责与功能已超出传统的范围。旧的护理模式已不能适应护理学科发展的需要,与之相适应的系统化整体护理模式已诞生并试行。系统化整体护理的宗旨是以病人为中心,以护理程序为框架对病人实施系统化整体护理,是为了深化责任制护理进行的有意义的探索。我院是一所驻军医院,地处西藏高原,海拔3600米,空气干燥,气候恶劣,由于医院规模及病源的限制,住院病区的外科只有1个护理单元,我们采取分组的方式试行整体护理,旨在探讨适合高原、基层医院开展整体护理的模式。

    1 实施方法

    1.1 选点试行 选择以普通外科疾病为主的医疗组病房作为试点病房。

    1.2 人员的选拔及配备 根据实际情况,选拔具有专业知识牢固、临床经验丰富、护理操作技术娴熟、资历不同的大中专毕业生6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