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4年第7期
编号:10603079
21世纪的医院靠什么留住人才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4年第7期
     富于潜质的人才是医院的第一资源,高素质、有活力、爱医院的员工是医院可持续发展最重要的资本。这个道理很多人都明白。但问题的关键不是要明白,而是要去做,并将其做好。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入,大批的民营医院、股份制医院以及合资医院不断出现在我们周围,这些医院对待人才都有一个观点:“我不培养新生,国营医院培养完了我就挖。”这对传统医院是一个挑战。因此,留住人才问题必将备受关注。在管理学界有一句公认的名言:“不懂得事在人为,就不懂管理”。但是,不是“有了人就有了一切”,而是“有了人才,留住人才,才有了一切”。

    1 用好的人才政策留人

    历史经验表明,任何历史时期,任何国家地区与单位的兴旺发达,很重要的一点是这个国家、地区和单位有一个好的人才战略和政策。管理的差距是识才用才的差距,人才政策是缩小差距的唯一办法。具体说就是要重视人才培养、重视引进人才、重视人才的合理使用。许多医院人才外流,就是奔着新单位有一个好的政策去的,就是明证。

    2 用医院前景留人

    影响人才流动有两方面的因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