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4年第7期
编号:10603199
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履行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4年第7期
     党的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始终坚持做到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笔者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以及从事的医务工作,对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相关的以下8个专题进行了理论思考。

    1 深刻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2000年2月20日,江泽民同志在广州茂名高洲市领导干部“三讲”教育会议讲话中首次提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2001年7月1日江泽民同志发表的《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标志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正式形成。2002年11月党的十六大终于确立“三个代表”是全党指导思想的地位并且写入修改后的党章。实践证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理论基础。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虽然形成于不同的历史时期,面对着不同的历史任务,但都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都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一脉相承的科学体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的典范,是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最现实、最生动的教材。在当代中国,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中国共产党是一贯重视理论指导和勇于进行理论创新的党。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创立了毛泽东思想。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确定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发展了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和文化。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以邓小平同志为 代表的领导核心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期,形成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方针、政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6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