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9期
编号:10607561
硬膜外阻滞一点穿刺两点注药法用于剖宫产术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9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硬膜外阻滞由于镇痛肌松效果好,阻滞平面不高于T 8 时不抑制宫缩,对产妇及胎儿的呼吸,循环影响甚微而广泛用于产科麻醉 [1] 。传统硬膜外阻滞常有骶神经阻滞不全,最近我们探索硬膜外阻滞中采用一点穿刺两点注药法用于剖宫产手术,并对其效果进行观察,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选择ASAⅠ~Ⅱ级拟行剖宫产术的初产妇60例,年龄21.5~30.5岁(平均年龄24.5岁),体重54.5~72.5kg(平均60.5kg),随机分为A组(观察组)和B组(对照组)。

    1.2 麻醉方法 两组均经L 1~2 一点穿刺成功。A组:先直接经穿刺针尾向快速注入0.75%布比卡因5m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