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7期
编号:10584312
艾滋病并发肺结核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7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艾滋病(AIDS)是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引起的疾病。通常分为HIV感染及AIDS。HIV阳性,提示HIV感染,多数为病毒携带者,无临床表现。当出现发热、腹泻、体重下降等临床表现,各种机会性感染、恶性肿瘤,淋巴细胞计数、CD4减少,符合AIDS诊断标准时,可诊断为AIDS。HIV感染发展为AIDS需要多久不确定,为数月至数年,有的为终生携带者,50%为10年左右。

    本人在非洲工作的2年期间收集了艾滋病并发肺结核 (PTB/HIV)55例,进行回顾性分析。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来源 非洲,55例均为当地黑人,男32例,女23例。年龄10~14岁12例,5~10岁35例,<5岁8例。

    1.2 临床表现 病人大多为极度消瘦、贫血貌。主要表现有咳嗽、气促;咳痰、咳血、胸痛、胸闷;颈部、腹股沟淋巴结肿大;常常出现腹泻、发热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