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7期
编号:10584342
异丙酚在绝经取环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7期
绝经,绝经,取环,异丙酚,1资料与方法,2结果,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异丙酚在绝经取环术中的应用。方法 将绝经后1~10年要求取环的患者120例,分为无痛组和对照组各60例,无痛组术中给予异丙酚静脉麻醉,对照组不使用任何镇痛方法取环。结果 异丙酚镇痛有效率100%。顺利取环率无痛组高于对照组,P<0.05,两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环断裂例数无痛组低于对照组,P<0.05。手术时间比较无痛组比对照组短,P<0.05,差异有显著性。异丙酚对血压、呼吸、心率有一过性影响。结论 异丙酚用于绝经取环术,有较多优点也有缺点,术前要严格掌握手术适应证,作好术中监护。

    关键词 绝经 取环 异丙酚

    绝经后由于卵巢功能减退,雌激素水平下降,宫颈萎缩变硬,给取环增加了难度,尤其上环超过10年以上者,嵌顿机会增加,为了减少病人的担心、恐惧及扩张宫颈带来的痛苦,我们采用无痛取环术,以期达到顺利取环的目的。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2年1月~2004年4月我院门诊患者,绝经后1~10年,年龄44~59岁,上环时间5~25年,平均12年,自愿接受无痛取环的妇女60例,为无痛组。未加干预取环的妇女60例,为非镇痛组。两组妇女的年龄、上环时间、绝经年限及孕产次差异无显著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