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584994
化疗患者的健康需求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3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癌症化疗患者健康教育是整体护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癌症化疗患者实施健康宣教,可使患者了解化疗的基本知识,增强患者与疾病斗争的信心,激发其主观能动性,积极调整情绪,改善饮食,以提高生活质量,进而预防化疗反应,发挥化疗的最大功效 [1] 。为此,我们对2002~2003年收治住院的206例癌症化疗患者进行健康教育需求调查,现报告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调查对象206例,男98例,女108例;年龄27~80岁,其中胃癌34例,直肠癌35例,乳腺癌74例,肺癌50例,白血病13例。文化程度:大专及大专以上28例,高中84例,初中及初中以下94例。

    1.2 方法 本次凋查采用书面问卷调查法。调查问卷表在参照文献的基础上结合本科临床具体情况,内容包括入院、化疗期、出院保健教育需求及患者家属健康需求。将问卷表发给患者或家属时讲明具体内容和填写方法,文盲由护士解释听其口答后代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