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584209
牡丹区农民脑出血86例相关危险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10期
危险因素,脑出血,危险因素,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分析和预测我区农民脑出血相关危险因素。方法 回顾总结1997年1月~2003年4月我院共收治的86例农民脑出血患者的一般情况,不良生活习惯,相关疾病及临床表现并结合文献进行分析。结果 大部分患者发病与高血压,吸烟、酗酒、生活无规律有关。结论 高血压、生活方式、饮食结构、无规律服药与脑出血有密切关系。因此,随时鉴测和了解相关危险因素的变化情况,作好一级预防,为脑出血的干预提供新的依据和方向。

    关键词 脑出血 危险因素

    脑出血在我区发病率较高,为探讨和预防其危险因素,现将我区86例农民脑出血住院患者的临床资料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资料来源和方法 我院1997年1月~2003年4月农民脑出血患者,让患者系统回顾病情,详细询问病史,复习有关记录,查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