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7期
编号:10584329
钛合金交锁髓内钉内固定治疗胫骨开放性骨折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7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钛合金交锁髓内钉治疗胫骨开放性骨折的疗效。方法 对21例胫骨开放性骨折病人行钛交锁髓内钉固定,Gustilo分类Ⅰ型8例Ⅱ型10例Ⅲa型3例。结果 平均随访10(6~18)个月,感染率为0,无骨髓炎、畸形愈合及骨不连。结论 钛合金交锁髓内钉是治疗胫骨开放性骨折较理想的方法,感染率低,骨愈合好。

    近年来,交锁髓内钉被尝试用于治疗胫骨开放性骨折,虽有不少成功的报道,但仍存在不少并发症,感染便是其中之一。我们从2001年起用钛交锁髓内钉治疗胫骨开放性骨折21例取得满意疗效。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21例,男17例,女4例,年龄16~69岁。受伤原因:车祸15例,高处坠落2例,砸伤4例。骨折部位:上段5例,中段10例,下段6例。骨折类型:粉碎性骨折10例,横断性骨折2例,斜行骨折3例,螺旋形骨折6例。按Gustilo分类Ⅰ型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