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85670
血培养中细菌的检出及药敏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1期
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血培养检测病原菌是诊断菌血症、败血症等严重感染性疾病的重要手段,其阳性率的高低和药敏试验的准确性对临床治疗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院内感染的菌血症比例越来越大,病原菌往往对常用的广谱抗生素不敏感,尽早确定病原菌,报告药敏结果,对减少盲目治疗大有裨益。笔者收集了我院2002~2003年期间151例血培养标本,进行了阳性率和药敏结果分析,以便及时掌握本院细菌感染的分布及药敏情况,服务于临床。

    1 材料与方法

    1.1 材料 选取2002~2003年我院临床微生物室培养标本151例。

    1.2 方法 患者发热时抽血5m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