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585002
强化服务意识 避免护理纠纷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3期
强化服务意识避免护理纠纷,1重视首因效应,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2增强服务意识,端正行为规范,3提升服务品质,优化护患关系,4提高法律意识,防范护患纠纷,参考文献
     随着医疗体制的改革及《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颁布,患者的自我保护意识越来越强,对医疗服务的期望值越来越高。作为临床护士,必须强化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护患关系,提高护理质量,避免护理纠纷。

     1 重视首因效应,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

    1.1 护士礼仪 护士是患者到医院首先接触的对象,护士的形象,形体语言及护士仪表首先关系到医院的第一印象。因此,护士应注重形象礼仪,语言沟通等方面。

    1.1.1 护士的形体礼仪 我们要求护士在岗时要有端正的形体,做到站有站相,坐有坐相,走有走相,注意个人卫生,着装整齐,发不过肩。接待患者时起身迎接,主动问好。

    1.1.2 护士的语言礼仪 说话时与患者要保持适当的距离,不宜太远,以免造成生疏的感觉,应保持在0.5m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