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972
储存友情胜过储存财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05
     储蓄友情是成功人生所必不可少的,因为在很大程度上储蓄友情就是在储蓄成功。对朋友不断地储蓄友情,无形中储存了一大笔财富。

    而对三千门客恳求的目光,孟尝君没有拒绝,只是毅然地拿出全部家产收留了他们,他用慷慨储蓄友情,当他被秦昭襄王软禁之时,那群三教九流之辈竭尽鸡鸣狗盗之能,回报给他宝贵的自由。

    面对廉颇将军挑衅的目光,蔺相如没有发怒,只是谦卑地低下头去,他用礼貌储蓄友情。当赵国日益强大之时,终于使那位叱咤战场、不可一世的老将幡然悔悟,以负荆请罪补偿他失去的尊严。

    面对孟获不服的目光,诸葛亮没有嘲笑,只是微笑着挥挥羽扇放走对方,他用仁义储蓄友情。当两人第七次帐中相见时,终于使那位倔强的蛮王心甘情愿俯首称卧,解除了他伐魏的隐患。

    储蓄友情绝不是为了取悦别人而委屈自己,当别人满头大汗之时,一张纸巾是储蓄了一点友情;当别人忘带文具之时,一支铅笔是储蓄了一点友情;当别人悲伤沮丧之时,一句安慰的话也是储蓄了一点友情。储蓄友情并不要做出多大的牺牲。只要平时多一点爱心,就可以将友情的储蓄罐装得满满的,如果这时能在储蓄罐里找到一、两枚叫做“知已”的稀有硬币,那么自己的生活就会增添许多欢乐和温暖。

    请记住,没有任何人有义务去帮助你。如果别人不去帮助你,那是他们的本份,如果别人帮你,那是他们的情份。要想在困难时得到别人的帮助,唯一的办法就是平时不断地储蓄友情。 (储双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