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518
胃肠系统的常见病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05
     胃肠病的常见症状 人吃五谷生百病,消化道是胃肠系统是最容易患病的器官之一。得了胃肠病会感觉口苦口臭、反复口腔溃疡、呃逆嗳气、烧心泛酸、恶心呕吐、胃痛胃胀、食欲不振、呕血、便血、脐周胀痛不适、肠鸣、大便稀溏甚至脓血便、肛门下坠感、便秘脱肛、有些病人还伴有胸闷气短、神疲乏力、烦躁易怒、精神不振、失眠心慌、少气懒言等其他系统的症状。

    胃肠系统脏器及常见疾病 胃肠系统即指整个消化道,是食物的必经之路,包括食管、胃、十二指肠、小肠、大肠(即结肠、直肠)。常常出现的疾病为食管炎、食管溃疡、食管癌、急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胃粘膜脱垂、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肥厚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胃下垂、幽门不全梗阻、幽门螺杆菌(HP)感染、功能性消化不良、应激性溃疡、胃癌、胃肠术后并发症、急性肠炎、慢性结肠炎、溃疡性结肠炎、克隆病、肠易激综合征、肠菌群失调症、习惯性便秘、大肠癌等。

    (刘维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