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314
不良生活习惯18条(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05
     11.强忍小便

    强忍小便有可能造成急性膀胱炎,出现尿频、尿疼、小腹胀疼等症状。有憋尿习惯的人患膀胱癌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5倍。

    12.伏案午睡

    一般人在伏案午睡后会出现暂时性的视力模糊,长此下去视力就会受到损害。

    13.俯睡

    俯睡会使脊柱弯曲,增加肌肉及韧带的压力,使人在睡觉时仍然得不到休息。此外,还会增加胸部、心脏、肺部及面部的压力,导致睡醒后面部浮肿,眼睛出现血丝。

    14.睡前不洗脸

    留在脸上的化妆品不洗掉,会引起粉刺和针眼之类的炎症,还能使眼睛发炎,引起皮肤过敏反应。

    15.睡前不刷牙

    睡前刷牙比起床后刷牙更重要,这是因为遗留在口腔中和牙齿上的细菌、残留物在夜里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作用。

    16.睡懒觉

    睡懒觉可引起一定程度人为的大脑功能障碍,导致理解力和记忆力减退,还会使免疫功能下降。

    17.热水沐浴时间过长。

    18.生活过度紧张

    过度的脑力和体力劳动后,随之而来的是抗疲劳和防病能力的减弱,进而可能引发多种疾病。(郭 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