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真菌性皮肤病 > 甲癣(灰指甲)
编号:10556274
灰指甲为何总治不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6日 人民网
     一提起甲癣,相信很多人脑子里都会涌现“麻烦”、“纠缠”、“难言之隐”等字眼,这种被俗称“灰指(趾)甲”的皮肤病虽然一般没有什么生命危险,但是不少人对它都形成了“难治”的老观念。然而,“灰指(趾)甲”真的这么难治吗?到底是什么阻碍着人们战胜这些小小的真菌?为此,记者特意走访了多所大医院的皮肤病专家,向您仔细分析灰指(趾)甲“难治”的真正原因。

    典型病例:

    10年没治好灰甲

    一位今年25岁的杜姓男读者给我们来信说,他已经和灰指(趾)甲“斗争”了10年,却始终没有取得胜利。

    这位小伙子无奈地告诉记者,一开始的时候,他只有一个脚趾甲患病,后来自己买了一种治疗甲癣的药水,谁知用过以后另一只脚也被“拖下了水”,最终双脚共有5个脚趾甲都患上了病。于是杜先生又到当地的一个医疗机构开了一种叫“伊曲康唑”的药来吃,连续吃了三个月,后来再加服了一个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