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1期
编号:10582401
无B超引导自制穿刺针经皮肾穿刺造瘘术73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自1993年开始我们用自行设计的穿刺针行经皮肾穿刺造瘘术73例,该方法无需B超引导,操作简便,疗效确切,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73例,男41例,女32例,年龄7~83岁。左肾穿刺造瘘39例,右肾29例,双肾者5例。

    1.2 穿刺针的制备 取壁厚0.2mm,内径3mm,长20cm的不锈钢管作为穿刺针的套管,取骨科用的克氏针截剪成23cm长,将一端打磨成圆锥状,另一端焊接一手柄,用作穿刺套管针的针芯。此穿刺针的套管腔能顺利通过F8 号导尿管。

    1.3 操作方法 患者取俯卧位或肾区腹侧垫高位的俯卧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