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1期
编号:10582411
76例疑诊冠心病患者冠状动脉造影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疑诊冠心病是指高龄、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吸烟等冠心病的易发因素,伴胸痛、心律失常、心电图缺血改变以及原因不明的心功能不全。由于缺乏冠状动脉影像学诊断依据有不少疑诊冠心病患者常被误诊为冠心病。我院从2001年10月~2003年12月共对76例疑诊冠心病患者进行冠状动脉造影(Coronary angiogrphy CAG)检查,现对76例冠状动脉造影结果作一临床分析,探讨冠状动脉造影结果与临床的关系。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76例,男52例,女24例,年龄40~79岁,平均61.2岁。均排除: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心脏病、心肌病、甲亢性心脏病,并且不包括急性心肌梗死和陈旧性心肌梗死。均为临床疑诊冠心病患者,其中合并高血压45例,合并糖尿病14例,合并高脂血症33例,有吸烟史42例,典型心绞痛47例,不典型心绞痛13例,心电图(包括平板试验)ST-T异常25例。

    1.2 冠状动脉造影方法 本组患者全部采用Seldinger技术行右侧股动脉穿刺插管,选用Judkins法分别行左右冠状动脉造影,造影剂选用优维显37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