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1期
编号:10582442
硝苯吡啶与其他药物的相互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1期
1与巯甲丙脯酸合用,2与地高辛合用,3与哌唑嗪合用,4与β-受体阻滞剂合用,5与氨茶碱合用,6与硝酸酯类合用,7与吸烟的相互作用
     硝苯吡啶为钙离子拮抗剂,由于具有广泛的药理作用,在临床上应用愈来愈广,但药物间配伍后产生的相互作用往往被临床忽视,为提高临床合理用药,本文介绍如下。

    1 与巯甲丙脯酸合用

    二者都是通过降低周围血管阻力而降压,虽然扩张血管机制不同,但血压下降最长时间和血压回升度相类似,两药合用降压效果增强,血压持续降低,尤其适用于重症原发性高血压的治疗,且巯甲丙脯酸还可消除硝苯吡啶所致的心率反应。

     2 与地高辛合用

    硝苯吡啶与地高辛联合应用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