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82998
艾荷香烟替代产品对吸烟大鼠所致急性肺损伤的保护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11期
2检测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艾荷香烟替代产品对香烟烟雾所致大鼠急性肺损伤的保护作用。方法 用香烟烟雾使大鼠被动吸烟的方法,复制急性肺损伤的动物模型;同时以艾荷香烟替代产品对模型大鼠进行被动吸烟,观察艾荷香烟替代产品对吸烟所致急性肺损伤大鼠的肺组织及其呼吸系统病理学改变。结果 对照组、艾荷香烟替代产品烟熏组、红梅+艾荷香烟替代产品烟熏组、红梅牌烟熏组对大鼠的体重、临床检查、血液学、生化学等差异无显著性(P>0.05)。病理组织学观察单纯烟熏组动物的肺组织有粘膜下水肿、中性白细胞浸润、肺间质淤血及肺内细支气管周围灶状淋巴细胞浸润,而红梅+艾荷香烟替代产品烟熏组、艾荷香烟替代产品烟熏组肺组织及呼吸系统病理改变明显轻于红梅烟熏组,与正常对照组近似。结论 艾荷香烟替代产品对大鼠的体重、临床检查、血液学、生化学等无明显影响,对吸烟大鼠所致的肺组织及其呼吸系统有较好的预防保护作用。

    关健词 肺损伤 急性 艾荷烟友 吸烟

    1.1 一般资料

    1.1.1 艾荷香烟替代产品 每盒20支装,密封,由咸宁卷烟厂生产;红梅牌香烟:市售。

    1.1.2 动物 选用SPF级Wistar大鼠40只,体重167~215g,雌、雄各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