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582379
护理差错189例分析及管理启示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确定管理对策以减少临床工作中护理差错事故的发生。方法 对7年内发生的189例护理差错事故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 发现注射相关差错发生率最高;工作6~10年及第1年的护士出现差错的几率较高;早上和夜间差错发生率比中午和下午多。结论 提示管理者应重视工作程序和方法的改进,环环相扣,防差错的措施应包括个人、制度及管理层面;同时重视新护士的管理,关心、关爱处于感情家庭和事业多重应激的人群;加强早班和夜班的人力和管理。

    确保病人安全是护理管理中的重要问题。护士是各项医疗措施的直接执行者,治疗效果的好坏与护士是否正确执行个性医疗措施有着密切关系,任何护理差错都会影响医疗工作的顺利进行,直接关系到医疗质量及病人的安危,任何细微的差错将是发生事故的苗头,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本文通过对本院1996年1月~2002年12月189例护理差错进行分析,寻找差错的原因及预防的方法。

     1 资料和方法

    回顾1996年1月~2002年12月上报护理部经护理差错事故小组确定的189例护理差错(其中一般差错18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