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2期
编号:10583266
人工血管移植血流重建术治疗动静脉梗阻性疾病的护理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2期
1术前护理,2术后护理,3出院指导
     近几年来,高血压、高血脂引起的动静脉疾病明显增加,直接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和生活质量,我院自2001年~2004年2月共行人工血管移植血流重建治疗动静脉梗阻性疾病33例,解除了病人的痛苦,挽救了病人的生命,提高了病人的生活质量。我们对此种病人手术前后的护理进行了研究,现报告如下。

    1 术前护理

    1.1 心理护理 经常与患者沟通,主动介绍病情、手术方法、预后情况,讲明不良情绪对机体的影响,使患者解除顾虑,主动积极配合手术。

    1.2 术前监测 病人入院后即进行四肢血压、脉搏、氧饱和度的测量,观察肢体皮肤的温度、颜色、动脉搏动情况以及有无肢体肿胀和萎缩现象,对了解和诊断血管病变的肢体及大体部位可提供有力依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