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83227
延迟性脾破裂1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4年第11期
1临床资料,2讨论
     外伤性脾破裂临床上较多见,其诊断较为容易,及时手术,预后大多良好,延迟性脾破裂系指腹部外伤48h以后才表现脾破裂症状,临床报告它约占损伤性脾破裂15%,临床上由于其症状复杂,往往在诊断及治疗上不够及时。据文献记载其病死率是一般脾破裂的10倍。

    延迟性脾破裂初发病时的临床表现是复杂的,往往与其它疾病混淆,由于受种种因素影响,一般要做早期诊断, 确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笔者曾接诊10余例,现结合临床,就其诊断及治疗谈谈体会。

     1 临床资料

    现列举10例,根据:(1)外伤史;(2)左上腹压痛;(2)心慌、气短;(4)生命体征异常;(5)腹穿阳性;(6)血象;(7)腹膜炎症状;(8)腹腔透视;(9)B型超声检查;(10)追寻病史有外伤史,10个指标经临床统计见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