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83397
西脉镍钛记忆合金在挽救钢板内固定失败病例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4年第11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长管状骨骨折治疗中多使用钢板螺钉系统内固定,但常有螺钉拔除,钢板断裂的病例报道 [1,2] ,过去常再次钢板内固定配合植骨治疗,因此感染、再次骨折和关节僵死的风险非常大。笔者自1999年1月~2003年6月间用记忆合金板治疗钢板内固定失败的病例,取得良好效果。

    1 临床资料

    1.1 本组病例13例,男11例,女2例,年龄28~53岁,平均年龄31.3岁;股骨干骨折6例,肱骨干骨折5例,锁骨骨折2例。骨折类型:横断骨折5例,粉碎骨折8例;骨折不愈合或畸形愈合,伴有钢板螺钉拔除或折断和肌肉萎缩,关节僵直。

    1.2 手术方法 应选择适当规格的西脉记忆合金抓板,必要时多备两个型号,术中先去除失效的钢板、螺钉,注意保护骨折端的稳定性和血运,两侧尽可能在骨膜外剥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