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583088
小儿重症化脓性脑膜炎的临床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4年第3期
1临床资料,2临床观察与护理
     小儿化脑是小儿化脓性脑膜炎的简称,亦称小儿细菌性脑膜炎。是由各种化脓菌引起的以脑膜炎症为主的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病情进展迅速,病死率和致残率较高,是严重危害婴幼儿身体健康的重要疾病。现将我科收住的30例患儿的临床观察和护理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例为我科自1999年7月~2002年12月收住的化脑患儿,其中男17例,女13例。年龄在6个月~3岁之间。全部患儿均有全身感染中毒症状和神经系统症状。23例治愈出院,在疾病后期3例出现硬膜下积液,2例出现脑积水,死亡2例。

     2 临床观察与护理

    2.1 高热、惊厥的护理 (1)保持病室安静、清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