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83279
2型糖尿病慢性血管病变71例与尿微量白蛋白关系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1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2型糖尿病(DM)慢性血管病变与尿微量白蛋白(mALB)关系。方法 将107例2型DM分为有慢性血管病变(A)组,无慢性血管病变(B)组,比较两组及同组间不同慢性血管病变尿mALB水平。结果 A、B组之间差异有非常显著性(P<0.001),同组间不同慢性血管病变尿mALB差异无显著性(P>0.05)。结论 尿mALB增高不仅反映2型DM肾脏损害,同样可作为2型DM视网膜病变(DR)和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血管病变的重要预报指标之一。

    近年来2型DM的发病率呈全球上升趋势,糖尿病慢性血管病变已成为糖尿病患者致死致残的首位原因,尿mALB增高是反映2型DM肾脏损害的敏感指标。本文就2型DM慢性血管病变与尿mALB的关系进行探讨,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对象 随机抽取我院住院和门诊随访的2型DM患者107例,男42例,平均年龄(47.8±11.3)岁;女65例,平均年龄(48.8±9.7)岁,按1999年WHO的诊断标准诊断为2型DM,根据体征、尿mALB、24h动态血压、24h动态心电图、眼底、脑血流图、头颅CT、颈动脉B超等检查,将其分为有慢性血管病变(A)组71例,无慢性血管病变(B)组36例。A组,男28例,女4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