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83329
手术治疗乳腺癌85例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11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乳腺癌患病人数急剧上升,乳腺癌已成为人类健康的重大威胁。目前,手术治疗乳腺癌仍是一重要的治疗手段,我院自1990~2002年对85例乳腺癌患者施行根治性切除和改良性切除手术,现将手术治疗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所有病例均为女性,年龄18~70岁,平均49.8岁,肿块均为单发,左乳38例,右乳47例,肿瘤直径<2cm20例,2~5cm50例;直径>5cm15例。术后病理诊断,浸润性导管癌35例,浸润性小叶癌25例,单纯癌15例,乳头状癌10例,腋窝淋巴结阳性18例。

    1.2 手术方法 采用单盲法,将85例患者随机分成二组,A组病例施行根治性切除术,共计30例;B组病例施行改良根治术,共计55例。二组患者的年龄、肿块的部位、大小、病理类型以及腋下淋巴结阳性率,经过统计学处理,无差异性。

    2 结果

    见表1。

    表1 两组治疗结果(略)

    前三组数据经χ 2 检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