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
编号:10556146
警惕更年期阴道出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8日 扬子晚报
     48岁的刘莲,长得又高又胖。上个月,绝经一年的她阴道不规则出血。她以为绝经期的出血是正常的,没有在意。出血16天后,她开始头晕、腿软、心慌。于是到南京城西医院妇科就诊,妇检后进行诊断性刮宫,后确诊为子宫内膜分泌期改变。经治疗,刘莲现已痊愈。

    50岁的王女士则没有刘莲幸运。已停经一年多的王女士,去年年底出现不规则出血,她以为月经停了又来是正常的,没有在意,谁知上个月,王女士阴道又不规则出血,并且小腹疼痛,在老伴和女儿的催促下,到该院妇科就诊,检查后被确诊为子宫内膜癌(晚期)。经询问,刘莲和王女士都已几年未做过妇检。

    该院妇科医生陈霞说,女性进入绝经期,月经不再来潮。如果停经1年以上又发生阴道出血,常常是产生疾病的早期信号。绝经后阴道出血有良性也有恶性。较为常见的良性疾病有老年性阴道炎、子宫内膜炎、宫颈息肉等。恶性肿瘤有子宫内膜癌、子宫颈癌、卵巢癌、输卵管癌及阴道癌等。这些疾病虽然病因复杂,但均有阴道不规则出血,下腹不适等症状。关键在于早发现,早治疗。因此,凡是45岁以上的女性,除了定期进行妇检外,一旦发生阴道出血,不可掉以轻心,应及时去医院确诊,及时采取有效治疗措施。(高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