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1005013
各种减肥方法的不同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9日 三九健康网
     是女人,谁都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够更苗条一些。但是,我们虽然都知道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要尽量控制自己的饮食,加强对身体的锻炼,但做起来往往就没那么简单了。所以,轻松愉快地健身,是许多女性发自内的呼声。为了满足她们的这种愿望,有关瘦身健体的研究可谓日新月异,成果硕硕。

    首先要提到的是“低胰岛素减肥法”。这种新的标准取代了原来的卡路里标准,以用餐后引起血糖值上升的食品“CI值”为基准,这是一种着眼于脂肪细胞与称之为胰岛素的荷尔蒙分泌量之间的关系,实现我们“边吃边减肥”愿望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减肥方法。

    “减肥香味”产品的出现,一时间成为超乎人们想象的大热门。“利有香味瘦身健体”是我们期待已久、魅力十足的方法。与其结构关系密切的是瘦身健体中不可缺少的关键问题——新陈代谢。所谓新陈代谢,指的是人体每天消耗的热量。消耗量越大的人瘦身的效果越佳。不过,能量的消耗因人而异,新陈代谢的量究竟能够提高多少是战胜脂肪的关键所在。“减肥香味”就是针对提高代谢功能、脂肪分解机制进行了充分研究以后开发出来的。
, http://www.100md.com
    专家的报告指出,从十二脂肠分泌出来的荷尔蒙具有将脂肪积存在体内的作用。英国方面也声称发现了“能够抑制食欲的荷尔蒙”。如果将这种研究结果应用到减肥方法上来,那么,这种战胜脂的方法将广泛地得到推广。

    只有掌握基于最新信息的正确知识,才是战胜脂肪唯一的、也是最大的一种武器。我们体内的脂肪不能再继续增加了,让我们来鉴别一下“最新式的武器”的真假伪劣吧!

     减肥与饮食

    Q:听说有的东西怎么吃也不易发胖,是真的吗?

    A:热量相同,但是“GI值”低的食品就不容易发胖。在讨论不易发胖的食品之前,首先请记坐在脑子里的是脂肪与称之为胰鸟素之间的关系。食物进入体内,血糖值开始升高,从胰脏中分泌出胰岛素,胰岛素与血糖结合在一起后形成葡萄糖,积蓄在肝脏和肌肉内。但是,积蓄量是有一定限制的,剩余的部分被输送到脂肪细胞内,作为中性脂肪积蓄在体内。所以,为了不让脂肪增加,重要的是阻止胰岛素的过量分泌。
, 百拇医药
    那么,应当如何抑制胰岛素的分泌呢?血糖突然升高,胰岛素将大量分泌,为的是让升高的血糖降下来。相反,如果血糖值的上升比较缓慢,胰岛素的分泌就不会出现过量的问题。血糖值的这种上升比较缓慢,胰岛素的分泌就不会出现过量的问题。血糖值的这种上升速度通常用一个叫做“GI值”的数值来表示。数值越低的食品越不容易引起胰岛素的分泌,故此人们称之为不易发胖的食品。

    Q:不吃早餐,身体能瘦下来吗?

    A:一日三餐要保持均衡,这是基本的饮食方法,即使不吃早餐,也会变个方式找补回来的。每天的饭食要根据自己的需要调配,保持营养均衡。如果不吃早饭,不仅不能保持营养,而且这部分热量肯定要补充进来。结果,要么午饭时吃得过多,要么吃一些零食。

    早晨是把自律神经从副交感神经切换到交感神经的时间。交感神经将身体设定活动状态下,可以活跃体能的新陈代谢。不吃早餐,这种切换就不能顺利实现。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