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698791
无性一族们 只要感情不要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9日 北京科技报
     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 我们的身边确实有“无性一族”———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世界上有这么一种人,他们也渴望与异性耳鬓斯磨,但一点发生性关系的愿望也没有,让人觉着这种人的表现很矛盾,甚至怀疑他们心理或生理方面有毛病。但最新研究发现,这种人可被归为“无性一族”,他们和同性恋一样,其实不是一种病。而且这些人的数量也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少。

    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我们的身边确实有“无性一族”,他们真的没有任何“性趣”。

    “无性一族”在床上最喜欢做的事不是与自己的伴侣享受肌肤之欢,而是捧起本书或专注地做其它的事情。不仅在床上,即使在平时,他们也没有多少“性趣”。

    比如,澳大利亚青年迈克尔和许多年轻人一样,喜欢打板球,参加派对和阅读。但是对于这位22岁的大学生来说,性就像“看颜料变干”一样枯燥。青少年时期的迈克尔在约会的压力下,曾经和五六位女生发生过性关系。但是他回忆“感觉并不是那么完美”。三年前,他开始认识到自己再也不想和任何女人发生性关系了。

    在仔细审视自己之后,迈克尔发现无论男性还是女性的身体对他都没有任何吸引力。他开始把自己描述为“双性浪漫主义者”,因为虽然他不希望与任何人发生性关系,却希望同男性或女性保持一种浪漫关系。事情怎么会这样呢?怎么能没有性,只要身体的亲密接触?他说:“我不喜欢接吻之类的亲密行为,但是我特别迷恋两个人皮肤接触的那种感觉。我认为情感上的密切才是最理想的两性关系。”

    一些关于性行为的调查表明,“无性一族”的数量同同性恋人群的数量基本持平。

    也许迈克尔这样的人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样少。只是在这个性无孔不入的社会里,他们往往被忽略而已。

    克里是悉尼某大学一位21岁的学生,她从来不知道接吻的感觉,也没有手淫的习惯。在小学的时候,当她同学都开始对男孩子着迷的时候,她才意识到自己与众不同。她回忆说,为了不让别人认为自己古怪,她假装对男生有兴趣。可是,随着青少年时期的结束,克里对性的兴趣并没有增加,所以她认为自己一定是“晚熟”,也曾一度认为自己是同性恋者。但后来她认识到自己并不喜欢女孩子,于是她排除了自己是同性恋的想法。

    有一次上网浏览,竟然找到一家名为“无性分析与教育”的网站,它是美国人大卫·杰伊创办的。杰伊在20几岁的时候同样对异性没有兴趣,也没有过性行为。克里如释重负:“当知道自己并不是唯一的时候,我的压力减轻了许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