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56820
欧盟将五种产品列为罕见病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0日 中国药学会
     欧盟自12月以来将五种产品命名为罕见病药。这些产品是:

    *CellGenix公司的癌疫苗,IidoVax,治疗多发性骨髓瘤,tau细胞淋巴瘤及滤泡性淋巴瘤。该公司在得到Ⅱ期试验非常有希望的初步结果后计划做Ⅲ期研究。

    *Menarini公司的Sabarubicin,治疗小细胞肺癌。

    *AB Science公司的产品,治疗恶性胃肠道基质瘤(N-甲基-二氮杂己基-甲苯甲酰胺-氮杂苯基-氨基硫代吡咯)。

    *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产品(17-丙烯基氨基-17-脱甲氧geldamycin),由管理事务及转让咨询公司Wainwright Associates资助。

    *PrI纳米肽,治疗骨髓发育不良综合征,慢性髓性白血病及急性髓性白血病,由临床研究组织及咨询公司Accelsiors资助。

    在此期间,EMEA的罕见病医药产品委员会于1月13日的会议上对给三种药物授予罕见病药地位给予肯定意见。

    这些药物是Bausch & Lomb公司的缓释的氟轻松玻璃体内植入物,治疗眼后部的非传染性葡萄膜炎,及AOP Orphan Pharmaceuticals公司的二甲亚砜,治疗重度闭合性脑损伤。

    第三个产品是Orfagen公司的二氧化钛及bisotrizole制剂,治疗光敏感性疾病(由UV-A及可见光引起),如慢性日光性皮炎、皮肤卟啉症、日光性痒疹及日光性荨麻疹。

    信息来源:中国医药信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