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9期
编号:10572231
老年糖尿病性低血糖误诊为脑卒中2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9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老年糖尿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可出现低血糖反应,主要表现为肾上腺素样作用和中枢功能不全症状 [1] ,常易误诊为脑卒中,若处理不当,会影响患者生命。本文总结20例老年糖尿病性低血糖误诊为脑卒中,旨在引起同道们重视。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20例中,男12例,女8例,年龄60~75岁,全部病例的诊断符合WHO制订的糖尿病诊断标准 [2] 。病程2~18年,合并冠心病者6例,肾功能异常者4例,合并高血压者10例。降糖治疗:全部病例交替服用消渴丸、降糖灵、优降糖、D860,有时同时服用2~3种药物,偶尔应用胰岛素。

    1.2 临床表现 发病时间凌晨3~6时7例,中午13~15时5例,下午21~22时8例。7例(家属代诉)有不同程度的心悸、头晕、多汗、气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