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572291
注射毒品导致右股动脉上段假性动脉瘤患者心理护理个案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0期
1临床资料,2心理反应及护理对策,3小结,参考文献
     毒品严重危害社会、家庭及吸毒者的生命,据不完全统计,早在1995年我国吸毒人员已多达52万,且日趋低龄化,青少年占多数,吸毒可严重摧残吸毒者的健康,甚至导致死亡。本文对1例因注射毒品致右股动脉上段假性动脉瘤形成患者,在临床治疗、常规护理的同时加强心理护理取得较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患者,男,25岁,因右腹股沟处出现8cm×3cm大小包块半个月,伴红、肿、热、痛,不能行走1天,以包块待查急诊入院。入院后经包块处穿刺,抽出少许血性液体5h后,右腹股沟处大出血,量约300ml左右即压迫止血,再次反复与病人交谈获息,患者系高中文化程度无职业,性格内向,右腹股沟血管搏动处曾多次注射毒品长达7月余。经压近止血15h后再度大出血,量约800ml,积极做好术前准备,在持续硬膜外麻醉下行包块切开控查,发现系右腹股沟上段假性动脉瘤破裂,行右病变段动脉切除及右股动脉修补术。患者因吸毒致大出血,怕受到歧视,不配合治疗,后来经强化心理护理,减轻患者心理压力,使治疗、护理计划顺利实施,达到预期目标,7天后痊愈出院。

    2 心理反应及护理对策

    患者系年轻男性,长达2年吸毒史具有年轻人的心理特点,经反复多次诚恳与患者交谈,认可多次毒品局部注射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