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3期
编号:10572102
青少年近视与家长认知水平的相关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3期
1调查对象及方法,2结果,3讨论
     随着现代学习、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电视、游戏机、电子计算机的普及应用,人类使用视力的时间不断延长,且长时间近距离使用视力以及受自然生态环境日益恶化的影响,视疲劳已成为目前眼科常见的临床症状之一,特别是青少年近视率逐年上升,正严重危害青少年的健康生长也将影响我国高素质人才职业的筛选,缩小不少特殊职业人员的选取范围,这一结果将是对实现我国二十一世纪健康目标的严重挑战。在我市中小学生的调查表明,近视发生的比例已高达约80%。

    我们通过前瞻性调查研究,了解了维、汉族家长对近视的认知水平,并针对性的对家长尤其是维族家长,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教育和指导,旨在为少数民族地区开展近视防治的教育提供参考,从而更好的做好对近视的健康教育及防治措施,使防盲治盲工作落到实处。

    1 调查对象及方法

    1.1 对象 为2000年1月~2002年12月间在我院眼科门诊就诊病人,在机关、工厂及企业的工作人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