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572322
综合性内科病房的安全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0期
1存在的问题,2安全管理措施与方法,3落实安全措施,4效果评价
     随着社会的进步,国家法制建设不断健全,市场经济对医疗市场产生的巨大影响,患者的自身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大大增强,护理纠纷也逐渐上升。综合性内科病房病种多、杂,有的来势急,在来不及沟通的情况下,容易引起患者或家属的不满和投诉。

    1 存在的问题

    1.1 服务态度不好,服务不周到 表现为护理人员讲话不谨慎、太随意、对患者态度冷漠、对病情不关心、对患者提出问题不解答或解答简单,缺乏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意识。

    1.2 缺乏沟通 护士工作量大,负荷过重、没有充足时间与患者交谈、沟通,造成患者及家属的不或误解。

    1.3 收费问题 提出疑问而护士解释不清,尤其是年轻护士对收费不熟悉、解释不清楚、造成患者及家属的意见。

    1.4 专业知识不扎实,技术操作不熟练 由于综合性内科病房患者情况不同静脉穿刺不能一次成功,抢救患者动作迟缓,观察病情不严密或处理问题犹豫不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