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9期
编号:10572233
前牙折断即刻再接治疗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9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临床上对于折断的自体牙冠,一般先行常规根管治疗后再进行断牙再接术,但在基层医疗单位,在日常门诊中有时种种客观原因不能进行常规根管治疗术,为此我们采用即刻再接新方法治疗前牙折断,经2~7年观察,效果满意,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材料 光固化树脂(贺利氏古莎齿科有限公司生产);Multifil GIX玻璃离子水门汀(贺利氏古莎齿科有限公司生产);钙维他糊剂(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医药材料厂生产);根管固位钉(杭州齿科材料厂生产)。

    1.2 病例选择 前牙外伤牙颈部或近颈部折断,断冠无大面积缺损,折裂线为横折及冠根斜折38例,男22例,女16例,年龄12~51岁;其中上颌中切牙18只,上颌侧切牙13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