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572323
突发性疫情中暴露的医院护理管理存在的问题与思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0期
1突发性疫情中暴露的护理管理问题1.1在职护理训练问题
     2003年5月突发的SARS疫情中,广大护理人员和其他医务工作者们一道,日夜奋战在抗击“非典”最前沿,恪尽职守、舍生忘死、救死扶伤,体现了南丁格尔精神,以崇高的职业精神展示了白衣天使的形象。广大的护理管理工作者、身先士卒、认真负责、克服困难,在“非典”患者的救治中,较高的管理水平,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管理经验,但同时也暴露出了医院护理管理在应对突发医疗护理工作任务中所存在的缺陷,有待于医院护理管理者认真分析思考并对今后的护理工作提出更好的对策。

    1 突发性疫情中暴露的护理管理问题1.1 在职护理训练问题

    1.1.1 忽视现代先进仪器使用的普及训练与专科技术交流 近年来,呼吸机、监护仪等先进的设备引入临床,但是应用范围局限,多集中在ICU、CCU、急诊科等危重患者较多的科室,而护理人员技能的训练重点仍然放在基础技能上,忽视现代先进仪器使用的训练与普及,缺少科室间的新技术交流,致使大部分的护士对无创呼吸器、呼吸机、除颤器、心电监护仪的使用不熟悉。

    1.1.2 缺乏应急训练体系和应急预案在SARS疫情初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6 字符